close

最近志玲姐姐結婚了,一直以來都很欣賞她的EQ和優雅,但這不代表她如果展現出活潑,或是不優雅的樣子我就不喜歡她,
我喜歡的是她的底氣還有她與人相處的態度,因為自己的修養如何,很自動化的就會展現在一些微小的細節之上
她被罵娃娃音的時候、墜馬的時候、演赤壁的時候、主持金馬的時候都是她的人生階段變化,也都是她的樣子

她在這一篇文章提到她那段受傷時故事,很不一樣的意志力和態度,我想要節錄幾段給大家一起看看(來自這裡)


當我到了醫院的時候,醫生說肋骨斷裂會是身體最大的疼痛。他叫我:「你一定要忍。」我就問他說:「這會好嗎?」他說會,然後,我再也沒有喊過一個痛,也再也沒有流出一滴淚。因為我要讓全部的精力,都來修復自己的身體,即使那時候是連呼吸一口氣都覺得好疼好疼。然後接下來的日子,我常常會覺得我痛到快要沒有知覺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要和這個痛共存,我要和它共存,也許睡了一覺明天就會好一些。

我們還有另外一個訓練,就是很用力地咳嗽。因為這樣我才能把自己的痰咳出來,才不會引發肺炎。等到我的骨骼長得稍微好了一點點,我開始可以離開床,然後開始可以練習走路。可以走路的時候我覺得好快樂,可以自由行動時你會發現你真的是最快樂的。

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回到了原本的自己。我也謝謝這樣子的一個考驗,因為在那時候的日子,我對每一個每一個事情,還有機會,都覺得像絕世珍寶一樣地珍惜。又會覺得哪有這麼多的時間來患得患失,如果當時只差一公分,可能一切都成為零。

第一件事學習接受

進階課程把話說小,把事做好

必修課:自己決定自己的價值


剛好FB也聽到洪仲清老師的直播,心裡就開始思考一些關於受傷後的療癒與成長
真正的改變,常常發生在真的受了傷之後,痛到不想再經歷,但也接納自己疼痛的來源和過程,全心全力的療癒自己
也能透過整個修通的過程,在之後原諒傷人或是被傷的自己,各人的業總會回到各自的身上的,或是這件事由不得自己決定。
而其他的成長則是要刻意學習與內化的,才不會輕易回到過去錯誤的習慣之中(劣根性),成長是需要被看見的,像是照顧花草一樣。

~附上我現在搬家之後,在陽光下,長得很好很美的薄荷們~

那什麼時候才知道要改變,什麼時候又要保留自己的優勢?
答案其實很簡單但也很難,因為需要時常思考、時常行動、需要拓展視角、需要時間和觀察帶給我們覺察和反思
這些都要看每個人的開放程度,如果有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其實改變的機會常常都在

 

有些人很幸運很幸運,可以一直在溫暖的、支持的環境成長,認識,修復
但有些人因為過去的成長過程,讓內心有很多個洞,自卑或匱乏,而使他無法完整的愛人或被愛
如果還不夠幸運、或是排斥可以改變的機會將之錯認為又是另一個折磨
那他就可能在自己的課題裡不斷徘徊......

這些都是人生中的悲哀,也都是人性的全部,我們會用寬容、慈悲去面對這些人類的傷痛
(我以前一直都誤會許老師說的人性,只是關懷支持和接納,但經歷過越多,才知道人性其實跟獸性差不了多少
當失去關懷支持與接納的時候。甚至比野獸攻擊起人來更可怕、更無理.......)


現在的人離完全的健康、完全的愛人都有很大的距離,不是現代人不完美,是他們以為這樣就是健康就是愛
沒有不斷的透過靈性去覺察與體驗與順從生命的更高意義和狀態
以致每個人仍然不斷的在受傷、復原之中輪迴,
大家不知道也不願相信,人只能活在當下,而當下的幸福倏忽即逝但卻可以支撐我們繼續相信生命的美好與療癒.....

也許我的人生觀正在產生巨大的變化,我也選擇相信生命給我的變化和安排
開始和好、開始捨去一些在心裡、身上的負擔(例如過去的情傷、友誼傷、家人傷等)
有些人我處不來的原因,我也能坦然放下,但我仍會試圖了解他們,因為說不定他們身上也藏有我去認識人的盲點/寶藏
心裡越來越輕鬆、單純,也開始覺得世界變得好有趣,每個人都好不一樣,我真的能了解他們嗎?
但也會覺得環境很紛雜,吵鬧,我的耳朵和感受有點受不了,自己就更常進入自己的放空狀態,隔絕一切的交流......
然後回到自己房間的現實裡,聽著音樂打下這些文字


回想起25年生命的過程,我的受傷大大小小的不斷發生
最嚴重的應該就是2015年時出車禍讓我的小腿封閉式骨折吧
那時候剛開完刀真的好痛好痛,但我也沒有爆哭,打了止痛針後只是忍耐忍耐,
眼淚還是自動地流下來,家人沒有說什麼話,只是默默的幫我注意點滴的量、問我要不要吃一些補品,
然後用陪伴,度過了好幾個白天黑夜,我也第一次深刻的和自己的痛共處,任它占據我的身體我的思想與感受...

再回到最近的傷痛,是自我毀滅性的情傷,是自己再跟自己抗議、宣示
「我不想要再跟以前的狀況一樣了!我想要活出想要的自己!」
所以一口氣的,像是用盡資源的(特別是身體,我爆瘦了兩個尺寸的腰圍),
把自己重新掃描了一遍:
好好的看了錯誤癒合的傷,
一項一項的點清自我療癒的人事物,
不斷的反思與書寫,還接受了佛法、靈性的建議
讓更大的力量與寬厚的價值深植我心,帶我理解自己生命的運行方式
才知道,自己在過去的時間,是多麼辛苦的活著、無助的依賴著
外界的世界也一樣不成熟、充滿錯誤要求的集體潛意識/社會規範
但過去的自己沒法一直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因為活在可能不被接受、不被愛的害怕裡,

希望現在的自己,能夠把這些害怕看清楚、並且接納它,有勇氣慢慢建立自己的空間
因為自己還很幸運的不是一無所有,所以要珍惜身邊的善意,把愛留給這些人事物
把心理的空間拿來觀察、專注在該做的事上
自己就可以帶給自己、帶給別人一起療癒、陪伴的機會

一起走完人生的考驗,錯了才知道更改的方向對不對
讓我們攜手一起,往更好的人性成長與前進:)


活出生命的積極意義(希望、和平、勇氣、實現與圓滿)

與人/動物/植物分享愛、溫暖、熱忱,並展現慈悲、互助的力量,支持寬恕與療癒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性 受傷 接納 成長
    全站熱搜

    潔咪/Jai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