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寫作的心態又改變了。

之前只是為了記錄下當下的思緒,但當體會的還不夠深,或還沒有與自己內心match時,很容易就會變詞句的拼湊、追求文句表面的合理。

所以今天的這篇,我放下了寫作的必要,開始寫些東西。


今天是週日,不用上班的一天,室友也不在,所以就悠悠地起床、做一些帶給自己喜悅感受的事(播Spotify最愛清單、打開零食吃、裝熱水喝)。

再加上昨天晚上隨意播放的塔羅占卜提到,戀愛腦工作身這個詞,我覺得我真的把自己繃在工作太緊了。

(曜語學長也說,上班之後,可以把工作留著明天做,不用都很晚下班XD)


上班的這10天以來,我接了三個個案,發現自己和實習時接個案已經完全不一樣了:變得自由但又繫著責任感。

從完形的角度,以前的自己不知道自己的背景/脈絡都是焦慮感,所以做出來的行為和思想,即使看起來&感覺認真,但CP值不高。

(用電腦來具體比喻,很像是有高度耗電的背景在運作,前台雖然可以做事,但是比乾淨背景來說更耗電、不流暢、消耗本質。)


在沒有老師或前輩的督導下,我將我的臨床工作和寫報告的心態放得無比認真,因為我知道我無法依賴誰,我必須承擔由我這個工具,所做出的決策以及決策後可能帶來的影響。

或許這是一種「誠實面對」吧?從結果來看,我因此知道我哪裡不足,也開始翻起了書,並且一點一點地運用到臨床。

覺得很踏實。希望這個踏實是許老師想要我做的,要持續三年才會養成習慣!

回顧一下老師在我畢業前特地跟我說的話

『我想你已盡你的能力修改了,雖然仍有語句和論述之間的問題,就這樣吧!為師的祝福你,但也提醒你出了社會後,一定要改掉「混」的習性』


綜合上述,星期天是很適合調節自己的一天,把工作和休閒分開來,把背景程式都停止,沉澱一下,再好好準備週一的工作


 

放上一張自己喜歡的照片(2021/12/31),補歡迎2022年!

LINE_ALBUM_2021_5. 12. 31 Jaimie回台北_220123

 

 

 

arrow
arrow

    潔咪/Jai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