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簡介:

一個來自中國大陸四川的youtuber,李子柒。

拍攝許多料理、手工藝、種植物等生活影片,

影片內容舉凡從製作醬油、臘肉、酒、火鍋、麵包

到做衣服、鞋子、餐具、牙刷、衣架等

全部都能自給自足

以古樸、鄉村風格試圖展現中國文化,也想要帶給緊繃的現代人,一個個輕鬆美好的畫面與氛圍,不是沉重的 

她的頻道:點這裡


專訪內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Pl_S0VL4s&t=37s

  • 農村這一切自給自足的東西,對於我來說,它是耳濡目染的、知根知底的 ,甚至是懷著敬畏之心的。
  • 仙女,說不喜歡我覺得有點假,因為誰不喜歡誇獎?但聽多了我覺得有點心虛,恩....你看我來的時候穿的這個鞋子,是土地仙嗎?再說了,哪有話那麼多的仙女阿?
  • 中國文化真的很迷人,我希望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去學完。
  • 其實不能說學,而是在那種環境,必須要去做,總不能讓爺爺奶奶大熱天的在外面,回來一口熱飯也沒得吃吧?
  • 你眼中的生活技能,或許只是別人求生的本能
  • 不是攝影師剪得不好,他們都特別專業也很優秀,但是可能是我自己的作品的原因,就是很多細微的地方,我自己很清楚我自己想要什麼吧
  • 他們愛說什麼、就說什麼去吧,我也不需要靠我會剪視屏、拍視屏來證明我有多大能力對吧
  • 緣分這個東西比較奇妙,畢竟是要過一輩子的人,也急不來
  • 或許吧,因為我的生命被別人照亮過,就像光一樣,我相信那些孩子在將來有能力的時候,也會把這束光照進更多人的心裡
  • 比較難說,因為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就做好原來的事情吧,因為不管好的壞的
  • 我能走到現在,其實是這個社會給予我的,如果我還有能力,就希望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 本來沒有想的這麼嚴重,但他們竟然改了我的國籍,這是我沒有意料到的,如果還有,我會維權到底
  • 農村就是窮苦的嗎?農村,就不能滿院子花草和瓜果蔬菜嗎?
  • 在大環境很好的情況下,想要把日子過成什麼樣子,可能更多的是,取決於你自己本身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以及你是否願意維持努力
  • 辛苦的一面當然有的,只是沒有拍到視屏裡去
  • 美好生活應該是,院子裡有各種各樣的瓜果蔬菜、奇花異草,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可以奔到地裡面,然後幹完活,摘夠一天要吃的瓜果蔬菜,在剪一些應景的鮮花插在房間裡面,就可以一天都不出門了,之後就可以宅在家裡面,做好吃的、追劇、做手工,陪陪老人家。
  • 從一個小透明,變成對社會有一丟丟用的人。我得到越多的關注,就有越多的責任感,想力所能及的去做更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比如說傳統文化的傳播、非遺文化手藝人這些,想把這些老底子的東西展現給大家,讓更多人知道。

视频微访谈 【李子柒:你眼中的生活技能,或许只是别人的求生本能】李子柒新浪微博的采访 liziqi_Moment

把日子活出詩意、把生命活得踏實

重視重要的人、重視自己的價值

她是那種只要吸收一點就可以發揮無限可能,而且一不做,一做就很上心,誰也攔不住的那種

看透了生活的本質仍努力奮鬥的女孩

如果真實而有力,往往大道至簡


子柒唱的歌~ <消愁>毛不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bswFDOOsY

歌詞

 

當你走進這歡樂場
背上所有的夢與想
各色的臉上各色的妝
沒人記得你的模樣

三巡酒過你在角落
固執的唱著苦澀的歌
聽他在喧囂裡被淹沒
你拿起酒杯對自己說

一杯敬朝陽 一杯敬月光
喚醒我的嚮往 溫柔了寒窗
於是可以不回頭地逆風飛翔
不怕心頭有雨 眼底有霜

一杯敬故鄉 一杯敬遠方
守著我的善良 催著我成長
所以南北的路從此不再漫長
靈魂不再無處安放

躁動不安的座上客
自以為是的 表演著
偽裝著 舞蹈著 疲憊著
你拿起酒杯對自己說

一杯敬朝陽 一杯敬月光
喚醒我的嚮往 溫柔了寒窗
於是可以不回頭地逆風飛翔
不怕心頭有雨 眼底有霜

一杯敬故鄉 一杯敬遠方
守著我的善良 催著我成長
所以南北的路從此不再漫長
靈魂不再無處安放


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過往
支撐我的身體 厚重了肩膀
雖然從不相信所謂山高水長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寬恕我的平凡 驅散了迷惘

好吧天亮之後總是潦草離場
清醒的人最荒唐
好吧天亮之後總是潦草離場
清醒的人最荒唐

 

arrow
arrow

    潔咪/Jai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