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正式踏入精神科急性病房的第二天(第一天是不小心誤打誤撞進去交紀錄單才闖的)
一切都好新奇,也看到了「活生生的病人」就在眼前走來走去、唱詩歌、看電視
而病房的氣氛沒有想像中的緊繃(可能沒有發生緊急事件吧←烏鴉嘴如我)
護理師、實習醫師、社工師們等工作的工作、討論的討論,只用著一種微訝異的眼神
看著我們一行八個菜鳥加三個實習要結束的學長姊一起介紹著他們已經習以為常的日常

說實在,我還沒有辦法區分到底是這群醫護人員的魔力、馬偕特有的愛與關懷的感覺、還是我自己過於冷靜
在病房裡,雖然自由很明顯的是被限制的,但是卻給我療育的的氛圍,一種「我們保護、治療你們的感覺」
而兩位督導老師,更是堅定而溫和、開放、正確、鼓勵我們,

要為自己而發問
也能讓老師了解我們的情況

中午也一起吃了一頓的Costco大餐!都好好吃阿~~
我也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草莓奶油蛋糕還有竹筍!
很感謝實習夥伴的款待~~也種下了work hard,play hard的革命情感

雖然跨年要請假去綠島感覺不太可能了,因為假只有一天半
但是在病房+門診的日子如此充實,應該可以收穫的更多^^


這邊想要插播介紹一下一段很不可思議的緣分:

本來我在前年開學前已經確定要去東華大學讀研究所了,但是開學前的週五被通知可以去政大,所以就放棄了東華那邊的機會
可是,在入學前,那邊的學姊Kelly 丁,就已經寄信幫我安排了一系列的入學迎新和資訊的介紹,而且跟我說她是我的直屬學姊!
我就這樣獲得了一個美人學姊!(大學的時候我的直屬也是美人)
而我跟這個學姊的緣分,就這樣超級巧的又在二年後一起出現在馬偕,而且她還要教我們交接的東西!!!!
真的是wow~~~~~~~~~

line_1566379160161.jpg

而且看到她本人我真的目不轉睛,很開朗、很直率又很認真、很照顧別人,也會引導、破解尷尬,她是1991/3月生的,是超讓人喜歡的牡羊女子~~
真的好喜歡她會自嘲、做出奇怪的表情、也會非常大方地開自己玩笑,例如她是壯"丁" XD
而且重點是她也超高的~~~跟我大學直屬一樣高(172),又高又美,真的是迷人到會讓人受不了欸!!!
但因為她很認真在臨床的工作上,所以會強勢的要求所有行政與測驗的準確性,我覺得會讓我提早把皮繃得緊一些,不要太隨興
可是也有一個這麼好的榜樣在前,覺得非常非常幸運呢,被釘我也甘願!!!!!我愛妳~


而我的另外兩位夥伴人也超級好的!還有一個女孩下學期才來淡馬,但我覺得我也很喜歡她~~~

大家一起認真的、在這段時間變得更好、更專業吧Let's go~~~~~~

之後,精神科實習的日子,只要我有空我就會上來分享酸甜苦辣,讓大家更了解在精神科病房工作的生態!
也來談談我對心理病理、人性的認識^^

請大家可以敲碗(妳確定有人會認真看?XD),或我寫爽也可以啊,這是我喜歡的事,我會堅持不懈的!

 

arrow
arrow

    潔咪/Jai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