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一直在變化,有好有壞

壞的部分是,上週回家我發現我竟然又睡不著了!
但我房間有一個好處是,我可以拖棉被躺在木地板上,於是就這樣折騰了好幾小時,一會發冷一會發熱的我,努力在跟身體掙扎著
終於有一刻的自己冷到把可以包進羽絨被裡,然後淺淺的睡去...
睡到一半,突然覺得全身暖了起來,而且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幸福到流下淚來,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不是不久前還可以跟前男友抱在一起睡
但當下的我,真的覺得自己竟然也可以給自己溫暖,自己的身體是多麼努力......


想要交往、或是談戀愛,對我來說,從第二任結束之後,就是很想要學會、做好的事
但經過第三任之後,我發現自己還是對愛很有誤解,也對自己的感受很盲目與不信任......
讀完《愛的藝術》、《當下,與你真誠相遇》以及數百則的女人迷文章、IG貼文、兩性關係、朋友的感情觀之後

允許自己花適當的時間,靜下心來看著自己的樣子、這段關係的樣子、前男友的樣子

觀點漸漸出現來來回回的改變。

從一開始許老師讓我讀《為自己出征》後,我斷斷續續的哭了很久,而其他時間就陷入沉默、反芻、憂鬱的狀態
但同時,我也想抓緊我自己光明的力量,於是把從大學到現在大家寫給我的卡片全部一一抄下別人對我的評語
看著這些被大家看到的光明,讓自己不至於被自己的黑暗給吞噬......
第一次這麼放肆的讓我的黑暗作祟,或者說,我根本無力控制這些黑暗...

每一次的分手對我來說都是創傷,創傷後就有一些PTG,
可是總是學不會「愛」,或者說,對於愛的認識都太表淺(EX停留在世俗的男女朋友價值觀、用自己期待的而非對方需要的去愛)
也把關係搞得緊繃或是過於理性,其實自己心裡深處,是非常害怕的
自己給出的愛與接收到的愛,對我來說,都很有壓力

愛人與被愛,從佛洛姆的愛的藝術來看,是需要主動投入與持續關注的(就像你學藝術一樣,需要大量的心力與體驗才能學會),
雖然愛是學習而來的,但從小嬰兒開始,我們感受到的愛卻常是有條件的(嬰兒需要大人的保護與餵食)

越長越大之後就會一直變化,我們照顧自己的能力增加(賺錢的能力、找食的能力、思考的能力),
直到能「無條件的」愛自己(不是商業關係,你對我好我才對你好),
我們才真正開始「無條件的」愛另一個人,
這種無條件是自然奉獻的、並非委屈;也是清明安全的,有適當的界線;更是包容與成長的源頭

我一直都很渴望自己可以表達心裡想要愛人與被愛的慾望,所以直到目前,我發現真實的我並恨不了哪一任,或是真的不愛了哪一任
他們的生命與我的生命交織了在一起,因為愛而能聯繫、相遇
我對愛的感覺雖然表達得很差,也很笨拙、羞赧、沒自信
可是我真的很感激能被好好愛過,這些被愛都是人在當下願意為了我而獨一無二的付出......

雖然都已經結束了,我在過程中也有憤怒、難過、絕望的感受過,我也花了二個月的力氣與淚水走到現在,
才看清人生中的所有人際關係,都有結束的一天

你知道嗎
我還是願意相信你很用力的愛過我
我很開心也很感動,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想笑著想起相愛相擁的時刻
謝謝你
就讓記憶停在這裡......

我再繼續學習愛與責任的本質
直到足夠成熟、足夠喜歡自己、足夠接納另一個人
就換我帶給他幸福了

我會更好的,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潔咪/Jaimie 的頭像
    潔咪/Jaimie

    潔咪的發現世界日記

    潔咪/Jai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