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為大家介紹機場流程

因為之前從未搞清楚過簽證有的沒的手續,而這一次中國行也剛好因為國家主權問題,而讓通關有些''簡易''XD......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開始

澳門航空位在第一航廈,桃園機場捷運有站可以下

<出境>請大家先找澳門航空的登機證辦理處(1F的中間)掛托運行李(可以詢問是否值掛北京),領好登機證之後,走上往登機方向的手扶梯,抵達3F,右邊有一些座位區可以吃吃東西,左邊星巴克對面就有台銀的櫃檯可以拿我們線上結匯的人民幣~~~繼續向前走,就會抵達安檢入口,因為我上次回國就辦好自動通關,所以就直接走自動通關,咻一下就出境了! 補蓋出境章 也請大家到第一號海關櫃台補蓋。

澳門國際機場

一到機場,因為我的機票要19小時後才轉機,我就留在澳門跟朋友一起玩

7/25<入境>拿著護照就直接走向海關(訪澳旅客),海關確認你的身分之後,會在護照裡夾一張紙,裡面是入境證明,你就正式進入澳門領域啦!(超快)

進去之後,往酒店專車的出口有貨幣兌換處,可以換一些澳門幣或是港幣來用(在澳門是1:1)

我因為8點之前要趕著去看摩天輪,所以下飛機之後1630~1830搭計程車去官也街晃晃

7/26<出境>因為新濠影匯9號接駁車繞行的問題,我在飛機起飛前1.5小時才到機場,緊急被工作人員通知可以走商務艙辦理櫃台領取登機證,接著火速過安檢、海關口,順利搭上飛機。

北京國際機場(PEK)

7/26<入境>這是一個持續興建中,已經有三個航廈的機場,超巨大,需要搭乘小捷運前往入境口,入境時記得就要拿出台胞證,走中國公民過海關,接著領取你的行李,就可以離開機場了

7/31<出境>領兩張登機證托運行李→過安檢(連護手霜都掏出來)→過海關→抵達登機口

澳門國際機場

7/31<入境>一樣拿著護照就過海關,我這次搭新葡京接駁車,就會到大三巴附近,可以免費上車(=司機沒有問);回程的新葡京接駁車需要到賭場(年滿21)2F拿車券,一張身分證可拿到一張車券,就可以到1F大廳門外等車,記得告訴服務人員你要去機場!

7/31<出境>因為在北京已經拿到登機證,所以直接過安檢、海關,不到15分鐘就出境啦!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入境>走自動通關,領行李!

小叮嚀:請大家一定要確認好你在哪個航廈,也要知道幾分鐘前登機證就不能辦理(通常在電子機票、登機證上都會寫)

搭機流程熟悉規則,你也不會把自己搞得一團亂~~~


實際行程表

實際預算表

 

 

以上,就是我的簡略報告啦~~~

其它請繼續參考 【自由行】澳門航空X七天六夜X澳門北京一起玩!【自由行】澳門北京X實際行程與花費【自由行】澳門北京X景點美食

 

arrow
arrow

    潔咪/Jai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