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了,仍然萬頭思緒>

這些感受私密到

我必須篩選一些心理彈性夠大的朋友才能體會

 

話說,

我有追蹤一個今年也在黃石釣魚橋工作的女生

她的個性非常非常吸引我

美麗、大方、果決、勇敢、耐力、笑容、無所畏懼

我沒法阻止我自己去過度形容她的魅力

無關性別刻板,也無關忌妒或是想念黃石的心情

她每次的發文都深深吸引著我

當然,我還是會長出酸楚的忌妒與悔恨

忌妒今年的他們怎麼可以過得如此豐富多彩,總是上山下海?

羨慕今年的他們怎麼可以如此和樂、沒有壓力的互動?

還有更多的

可能是我沒有能力、沒有機會做到的體驗

 

一個多麼完整的人啊暫且這麼形容她

不是完美,而是完整

那些向外綻放的包容和行動

讓她擁有最熱切真摯的友情

讓她在人際之間自在的舞蹈

那些向內覺察的擔心和不安

在最後幻化成開朗的妝容

和不能估計的良善收穫

 

在追蹤她的4個月期間

我終於漸漸了解

我們為何要追求成長的意義

在愛情裡的在友情裡的在親情裡的

在人際的在社會的在世界上的在哲學裡的

每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和環境

都是真真實實地不一樣的交互作用著

你是什麼層次卡住了,你的range就只能處在那個層次的煩惱

當然,解決方法也受限於這個層次之中,

所以,過於僵化就只能也只有資格-活在自己劃界的世界中

然後活在自己的世界久了,就不容易反思更改自己的環境

你漸漸會失去同理別人的能力

漸漸感到孤寂因為和別人層次的落差

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甚至會拖拉別人進入他們窄小的世界裡面

用盡一切手段以為自己守護的是最安全的世界

殊不知,那個世界是很容易崩毀、破碎的

 

我處在的目前的自己的世界

現在有點空乏、不足

雖然

我看得到其他美好的可能

我也能強烈感受的到每個人快樂的原因和在乎的目的

但是心裡就是有個不規則的空間是空虛的

原本以為讀書可以填滿那個空間

但是其實遠遠不夠

 

或許是需要一個強烈的信仰

或許是需要一個強大的精神來源

或許是一個穩定的客體

或許是凝聚愛與溫柔的思想

或許就算不夠完整也不會不安

或許就算有缺陷也能穩定的接納

或許你也能視此為最終的目標

這樣的狀態吧

 

人人皆非完美

但以求心態完整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 世界觀
    全站熱搜

    潔咪/Jai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