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篇網誌中,會為大家介紹我準備的種種,從價格上可能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卻是我覺得性價比最高的方式

依大家的習慣再自行調整^^

A. 辦理卡式台胞證

如果你的台胞證過期了,新辦理的都已經改成卡式的囉!我是到新中旅辦的,連結在此

1500元,7天辦好,準備護照、兩吋大頭照、身分證,辦前辦好都可以郵寄,到大陸之後也會很常用到,要收好!

B.買機票

經過一些訂票網站比價後,我是在6/18去澳門航空官網買的機票,售價是來回8000(未含稅),含稅後是10189元

若有時間餘力你可以比較看看哪間信用卡公司買機票送的東西比較好~~~

不過特別注意的是

(1)如果你不是用本人的信用卡買機票,記得要電洽澳門航空票務部 ( 02 ) 2717-0377 ,核對你的資料,屆時到機場,就不會因為信用卡非本人而被要求現場重買機票哦QQ

(2)買機票的時候要填台胞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號碼!!如果跟我一樣,買機票的時候台胞證還沒換新,可以先用護照號碼,之後再致電澳門航空票務部,請她幫你更改~

(3)澳門航空可以在搭機前一天1400之後,前往官網值機選位置

我喜歡看窗外,這次都選F的座位

依照我搭的飛機,坐在10F、11F、12F之前的F位置,視野比較好

逃生出口處通常只有兩個位置而已,長腳的可以坐這

C.線上換匯

台灣銀行出國結匯系統

保守起見,請在兩天前線上處理好你需要換匯的金額!屆時就可以到航廈的對應櫃檯拿到錢囉!(有提供信封跟結匯單)

D.漫遊方案

雖然現在大城市、機場都有免費wifi了,可是現代人沒有網路一定會瘋掉XDD

經過比較(wifi機、sim卡)之後,我因為擔心翻牆的問題,所以直接選擇中華電信的漫遊方案

5G定量型,中港澳皆可用,888元,含在下一期帳單內

→但這幾天下來,發現5G太多了XD我白天一直開著導航、傳IG也才總共用了2.5G左右

→IG、FB會比line穩定

建議大家在線上購買方案,再前往中華電信營業處辦理開啟漫遊的功能,回國後也要記得再去一次把它關掉哦!

補充:大家可以在台灣用手機先載好---wechat微信、高德地圖(似google地圖)、Onenote

在大陸,google系列都不能用哦QQ

E.旅行保險

目前最夯的旅行不便險,是國泰和富邦

兩者各自涵蓋的範圍與條件不太相同

我選擇的是以下方案

詳細的理賠方式,請大家在另行搜尋資料,在此不多做贅述

補充:我回程的時候因為飛機可能延誤,就提早四小時搭另一班飛機,這樣是無法在我的保單得到理賠的QQ

F.上網買門票跟行程

線上買通常都會比較便宜,而且也很方便,缺點就只是沒有紙本的可以收藏

P.S.但是中國現在很多景點會直接把你購買門票的憑證和身分證(台胞證)結合在一起,現場排隊也會拿不到票根啦><

在台灣我有發現兩個購票網站,比較喜歡Klook可以把好幾筆購票和在一起,但是KlookKKday有價差,大家再自行考量~~

新濠影匯8字型摩天輪-拿電子購買憑證到摩天輪票務部領票

故宮紫禁城-旺季台幣217

慕田峪一日遊-3小時爬長城,含合菜午餐

另外,如果你想要到當地再決定行程,''比較''推薦北京官方的旅遊中心提供的行程

就不會因為行程太便宜,導致有強迫購物,去到奇怪的「長城」等等的鳥事發生

北京旅遊集散中心- 買票與發車的地點是在前門箭樓的南面, 有固定的售票亭與候車亭, 需要早一天去買票, 當面簽約付錢比較有保障

網友分享參加行程心得與注意事項

我這次因為行程都已經先排好了,所以就只有參加觀光夜景東線,以及觀光二線的行程~~~

是電動車,還有專人解說,我覺得超棒!IC卡也可視情況直接刷卡上車,先不要傻傻的買紙本哦~(售票人員不一定會主動告知)

E.行李打包

我使用Onenote來整理我的行程

旁邊的小標籤可以把各項目分開存放,自由移動的空間也可以貼上許多圖片、表格來進行比較!真的很好用!

最後出國的行李秤重是13.6公斤,回國是15.7公斤,衣物我都盡量減少,最主要保濕產品、面膜、蘆薈要帶足!布鞋也一定要帶

給大家參考個(因為我是住朋友家,所以有帶一些個人生活用品)

~~~~~~~~~~小叮嚀時間~~~~~~~~~~

  • 出國前,把證件、護照都copy一份,上傳雲端
  • 到機場後,幫行李箱拍一張照,避免遺失的時候很難描述
  • 托運行李:不能放行動電源、電子設備
  • 手提hand-carried行李:不能放超過100ml的東西,不能放尖銳物品,不能放危險易燃物品,自拍棒也不要比較好
  • 請查閱各地海關注意事項

其他東西,請去其他網誌繼續讀下去啦~~【自由行】澳門航空X七天六夜X澳門北京一起玩!【自由行】澳門北京X實際行程與花費【自由行】澳門北京X景點美食

 

 

arrow
arrow

    潔咪/Jai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